北京时间:2020年04月08日 温哥华时间:2020年04月08日

当前位置 :首页 | 中国 | 正文


这家”台独””港独”媒体倒闭了 还官司缠身

环球中文网 时间:2020-02-20 13:25:10

【环球中文网 cbeiji.com讯】  “祸港四人帮”之首的黎智英,其旗下的台湾《壹周刊》,今日(20日)正式由总编辑邱铭辉召开记者会,宣布将在二月底正式结束运营,所有订阅将于3月1日凌晨零时起停止服务。

台湾新闻记者协会指出,《壹周刊》全体员工已收到通知,于今日上午到办公室开会。目前《壹周刊》的在保劳保人数近100人,资方须依法申请大量解雇,并提出大量解雇计划书。台湾新闻记者协会与台北市新闻从业人员职业工会联合呼吁,《壹周刊》资方应首先跟工会协商,协商未完成前,不得直接宣布解雇员工。两个组织还呼吁,台北市劳动局应积极介入,避免资方违法,若资方违法,应按日连续处罚。



台湾《壹周刊》于2001年5月31日创刊,即以政治人物、演艺明星的私生活作为报道焦点,把“狗仔队”文化带到岛内,引起外界批评其破坏传媒生态。而台湾《壹周刊》也因丧失传媒操守,侵犯私隐且报道夸张失实,不时惹上官非。

《壹周刊》由“祸港四人帮”之首的黎智英创办,而在香港“反修例”风波,黎智英也是频频兴风作浪,惹来众多香港市民不满。有市民不时到他位于何文田的寓所外抗议,批其是“卖国贼”,还高喊“黎智英滚出香港”、“国家败类、汉奸走狗”等口号。



黎智英创办的《壹周刊》2月底收摊,台媒:曾被香港评为不雅物品

据台湾“中时电子报”等媒体20日报道,继2018年纸质版停刊后,由乱港分子黎智英创办的壹传媒旗下台湾《壹周刊》今天(20日)发声明称,将于2月29日结束营运。



台媒报道截图

香港“东网”20日对此称,壹传媒旗下刊物案底累累,不仅香港《壹周刊》,台湾《壹周刊》亦不遑多让。报道称,黎智英将“狗仔队文化”引入台湾,台湾《壹周刊》还多次因报道手法有问题,在当地牵涉多宗官司,甚至有前记者被判入狱。



港媒报道截图

台湾“东森新闻云”亦提到,台湾《壹周刊》在香港有公开的渠道贩卖,曾因多次违反香港的《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》,被香港淫亵物品审裁处(淫审处)评为不雅物品,在港销售前,发行商需要套上不透明封套,同时印有警告字句不得向18岁以下人士发布。

台湾《壹周刊》如今结束运营,“东网”回顾称,壹传媒近年至少停了9本杂志及报纸,显示该集团早已岌岌可危,走上末路。报道提到,2011年9月,壹传媒尝试“跟风”创办免费报纸香港《爽报》,但营运仅约2年,2013年10月便“捱唔住”收摊。期间《爽报》还多次被指卖弄色情、荼毒青年,引发多个团体到壹传媒大楼外示威抗议。



港媒报道截图

2015年,壹传媒旗下多本杂志相继停刊或合并,当年8月《忽然1周》印刷版停刊,多名编采人员被遣散,以往连同《忽然1周》出售的《饮食男女》及《Me!》,亦与《壹周刊》合并出售。2016年3月,壹传媒再宣布娱乐杂志《FACE》印刷版停刊。同年5月,壹传媒宣布《Me!》及《Ketchup》的印刷版停刊。2017年8月,《饮食男女》印刷版亦停刊。2018年3月,香港《壹周刊》亦停刊,2018年8月台湾《爽报》亦停刊。

(中时电子报/海峡导报)


新冠肺炎大流行。如何抗疫?欢迎扫描二维码入群










敬请关注温哥华中文网微信公众平台. 用微信扫一扫下面二维码即可获得最新,最权威的资讯


敬请关注环球中文网微信公众平台. 用微信扫一扫下面二维码即可获得最新,最权威的资讯

最新上传新闻       更多精彩内容>>>
最近24小时热点新闻排行       更多>>>
最近48小时热点新闻排行       更多>>>
最近一周热点新闻排行       更多>>>
最近一月热点新闻排行       更多>>>